拾喜

嘴臭且没有道德
圈子很杂,什么都有

关于黄白蓝携家属凑一起过年这件事(二)

最近发现浑身毛病,不是这疼就那痒的,我麻麻说我就是在家闲的....(天下麻麻是不是都这样,有什么问题就是玩手机玩的,在家里闲的,看看书就好了orz)

 

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如有雷同纯属雷同。

本文1k4+。


建议结合上文食用,单独食用也可以。

大部分是以TTC的人为主视角(但不一定)

求求粮票,走过路过留下红心蓝手呗,想冲一波200喜欢。

非全职,喜欢就留下屁股,更新我踢你。


番外:除夕夜的朋友圈

彩蛋:祁醉讲故事


上一篇:关于黄白蓝携家属凑一起过年这件事(一) 

下一篇没想好呢

————————————


写完春联,祁醉提议就贴在各自的卧室门上,毕竟这大家的文采能贴到大门外的且不给祁叔叔阿姨丢脸的,好像一个也没有。

贴完之后六个人一起扎到厨房里,然后就看到......

飞了满地的土豆皮、胡萝卜皮,水槽里活蹦乱跳的鱼,以及案板上被切的乱七八糟形状各异的...菜?还有虽然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但是里面乌漆嘛黑不知道盛的是什么酱料的白瓷碗。

看着这跟叙利亚战场一般的厨房,黄白蓝毛三人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指着问:"这...就是你们备的菜?"

"怎么样,乱是乱了点,但我敢保证,我们做出来的菜一定色香味俱全。"

时洛跟简茸没有理会祁醉的话,只是转头看向于炀,眼神询问他。

你男朋友一直这么自信吗?

于炀"......"

 

简茸实在是有些看不下去且担心自己和路泊沅的生命安全,作为六个人当中生活经验相对来说最为丰富的一员,决定担起年夜饭总指挥这个重任。

"你俩会用刀吗?"看向时洛余邃,"要不你俩把剩下的菜切了?"

余时二人表示没问题,一定完成任务。

"于炀把地收拾一下然后把菜择了,顺便整点蒜酱可以吗?"

于炀乖乖点头,去拿扫帚开始收拾。

"你"简茸指着祁醉没有好气道,"鱼归你收拾,然后把鱼煎出来。"

分配完任务,简茸就看到路泊沅依在门框上看着他,指了指自己问道,"那我呢?男朋友。"

小傻逼耳根一红,凑到跟前小声的嘟囔,"你就监督他们,或者去坐着休息就行了。"

路泊沅一笑,伸手揉了揉简茸的头,进厨房看看有没有自己能帮上忙的地方,不过最后还是被请出了厨房。

 

起初还是一片祥和,所有人都以为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中。

但其实......

"现实跟游戏里差别还是挺大的。"余邃拿着刀对着案板上的菜比划了两下,有些迟疑的下手,但本身要切丝的却成了条,"你说我在游戏里用匕首不仅能够砍人,挖野菜都没问题,怎么现实中这么难。"

像打游戏摁在键盘上一样操作似的活动了活动手指。

时洛:"我在游戏里可以毫不犹豫的背刺宸火,现实中也不行。"顿了顿又补充道,"如果法律允许的话,我觉得我也不是干不出来。"

"有道理。"余邃听后很认真的点了点头,继续去研究如何把条切成丝。

于炀那边相对来说进展比较顺利,地扫了,菜也择好了,蒜酱......

"于炀你这是在用什么拍蒜呢???"简茸看了眼于炀手里的工具,声音有些颤抖。

于炀看了看手里的锤子,又看了看被自己敲的"板板正正"的大蒜以及厨房工作台上莫名出现的一个个小坑。

"小锤子......队长给我的,说先拍平了再切更容易一些......"

简茸有一股不详的预感从脊柱直冲脑门,转头看向祁醉的方向,正见他拎着那条活蹦乱跳、没有开膛破肚、甚至鱼鳞都还在的鱼,准备下油锅煎一下。

"你住手!"简茸眼疾手快的从祁醉手里夺下了那即将受到活煎这样极刑的...鱼。

"不是让你收拾一下再煎吗?"

祁醉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对啊,我刚才收拾了,还给了他两巴掌呢。"

"......."

然后余邃时洛两人在把块变成条,把粗条变成细条,把细条切成丝的过程中,见识到了祁醉被赶出了自家厨房剥夺了参与年夜饭制作的权利,以及于炀被没收了所使用的工具之后,对自己的生活技能产生了一种高水平的错觉和优越感。

至于祁醉被赶出自家厨房之后,跟路泊沅靠在厨房门口看着里面的四个人手忙脚乱,一来感觉唯一点了生活技能点的简茸一个人也做不出六个人的菜,二来觉得太辛苦。

两人不约而同的掏出手机,开始翻找哪里可以订餐。

 

既然知道订了餐,厨房四人组也没有过度纠结,毕竟提出亲手做年夜饭的人被赶出了厨房。

简单处理了已经整好的食材,从厨房里端出来了三道菜,分别是余时组的作品醋溜土豆丝(条)、于炀的素炒时蔬以及简茸的压轴大菜——红烧鱼。

订了满满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那三盘在当中不够显眼,但却摆在了c位,拍了照之后,被一扫而空。(吃饱后的事情在番外里哦)


————————————

下篇已更

关于黄白蓝携家属凑一起过年这件事(三) 

评论(61)

热度(2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